愈來愈沒有上班的心情
明明都有週休二日
我卻感到好累
工作上的腦力激盪
及經常性的突發狀況
讓我陷入一種疲憊和厭惡

第一次如此擔心老爸病情輾轉難眠地飛奔回家
第一次搭上滿車都是男人只有我一人是女生的和欣客運
第一次不管車上有多少人在而哽咽地淚流滿面
第一次回台南是直奔醫院
第一次沒有電視電腦
只有一本大江大海1949
度過照顧老爸的3天2夜
第一次心情沉重地面對著醫生無奈地宣布
和不願放棄已無法開刀化療的老爸
第一次看到老爸形如槁木的瘦弱臉龐
和不捨那因肝腫瘤而水腫到與乾扁的全身不成比例的雙腿
第一次攙扶著只有47公斤的老爸
第一次老爸老媽和我在醫院的病房裡
像是若無其事聊天的談論起身後事要如何辦理
第一次惶恐害怕在這世界上
除了老弟之外唯一和我有血緣關係的老爸可能隨時會離開我
第一次吃素竟是為祈求上天眾神保佑老爸身體健康
第一次捨不得離開老爸身邊難過地北上
無數次在我最無助時
感謝姐妹們對我的實質幫忙和慷慨解囊

雖然我一直無法接受醫生的宣布
雖然我一直希望有奇蹟出現
雖然我一直願意減短自己壽命來換取老爸的健康

最後只能盼望老天發發慈悲
讓老爸在這段日子不要再受病痛折磨
可以好好地讓我們陪他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